2007年8月23日     星期四   晴



我的班機行程是先從台北到大阪,然後轉機到底特律



最後在轉機到印第安那坡里斯



這班班機是和我一個月前和家人去美國三星期同樣的班機



起飛的時間一樣,飛行的路線也相同



我上飛機時還看到一個月前服務過我們的一個黑人空「哥」呢!



我旁邊作了一對父女,那個女兒好像是ABC,也是在美國念大學



在前往日本的途中,我小睡了一覺



在日本轉機的一個小時時間,我還找了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



瀏覽了一些網頁和無名,然後留了幾句話給一些人



來到這個日本大阪的機場一點也不陌生,一個月前才跟家人在這裡轉機











所有東西都很熟悉,連窗外的747班機都好像一樣











12:50,我搭上了同樣一架飛機,坐上同樣一個靠窗的座位



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十幾個小時的飛行,從日本橫跨太平洋到美國











在飛機上,我睡了很不舒服的幾個小時



其他時間則是在看大學要我們在暑假期間讀完的小說:Life of Pi











偶爾向窗外看一看,又想起台灣的爸媽,台灣的朋友,台灣的回憶



眼眶又不由自主的濕潤起來



我抹了抹酸酸的鼻子,心裡不時的又吶喊那句話:「喔不~!」



雖然很早就開始有心理準備,但現在在飛機上



仍然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一個人遠走高飛...



還記得七年前,小學五年級時,老爸帶我們全家去美國住了一年



前往美國的飛機上,我也是如此的望著窗外而偷偷的感傷



只是那時候,身旁還有家人



現在只能自己拿出MP3,不斷播著力宏哥的「落葉歸根」...







難過歸難過,正事還是要做



因為我身上帶著要付大學學費旅行支票,價值超過了規定



所以抵達底特律機場前,我向空姐要了張申報表



隔壁的女生這時也要了一張,我還因此發現他也是左撇子的耶



(怎麼好像很多ABC都左撇子啊?)











到了底特律,離開飛機時我突然看到了一個熟面孔



是TAS的Alice耶!他也認出了我,我們兩的臉部表情是相同的驚訝~



我和他從離開飛機的門口到檢查護照的隊伍一直在聊天



因為同時有三班飛機抵達,所以檢查護照的隊伍很長



我和Alice就天南地北的聊天敘舊了好久



他和我一樣,也是選擇了一間只有大學部的菁英小學校



聽說那個地方跟我要去的地方一樣鳥不生蛋...







我們兩排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



檢查完護照後我和他說了再見,然後找到行李到轉機的地方再做了一次安檢



做安檢的時候發生了上個月和家人來美國一樣的狀況:



因為身上的帶的金額有問題,我又被叫去特殊檢查的通道



在排隊的時候,我又看到了同樣的標誌和熟悉的安檢人員的面孔



比起上次我們還把行李全部翻出來給他們細細的檢查



這次安檢人員只是看了一下我的紀錄和旅行支票就讓我通過了







經過了一堆麻煩的程序,我終於離開的入境大廳,前往轉機場



轉機場也是一樣的熟悉,所有的東西都和一個月前來的時候一樣



一樣特別的噴水池,背景有一樣龐大的747











只是今天機場人比較少,我身邊也沒了家人...



這班從底特律到印第安那坡里斯的飛機誤點了近半個小時才起飛



因為班機沒有客滿,上機時我就隨便挑了一個靠窗的座位



這班飛機開得有點糟糕,東轉西轉的都不直線行進



一開始有些暈機,但看到窗外天氣晴朗的景色就感覺好多了!











到了目的地,我在取行李的地方晃了一下才找到學校派來、等候已久的接待人員



他幫我和其他兩個新生把行李丟到卡車上,然後載著我們上高速公路前往學校



我一上車就開始睡覺(時差...)



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看到學校大門Rose-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門牌



那個胖胖的司機載我到宿舍的入口讓我下車



我正在卸行李時,有一個大二的學長從宿舍走了出來



還很熱心的幫我提行李,還帶我去拿鑰匙



原來他就是我們這間Deming Hall一年級宿舍的SA(Sophomore Assistant)



(每間宿舍的每層都會有幾位SA,他們是幫助我們適應環境和學業的學長)



放好行李,他又帶我去認識了其他幾位SA和RA(Resident Assistant)



(SA二年級,RA三or四年級)



介紹完了大家,他們帶我參觀了我未來一年要住的地方



我在牆壁上看到很多很好玩的painting



包括一隻很可愛的大象(對啦,就是PO給你看的,you know who you are XD)











還驚見繁體中文字耶!(說不定就是和我一樣讀民族國中那個學長塗鴉的喔!)







P.S. Deming是我這棟宿舍的名字





我認識了一位菲律賓的SA叫做Mike,他很熱心的開車帶我去Wal-Mart買東西



我在Wal-Mart超級市場買了瓶牛奶、兩條巧克力、預潔精和一台大電風扇



回到了宿舍,Mike帶我認識了更多人,還帶我到他的房間請我吃了很多東西



他和他的室友把房間自行「裝潢」的很特別



一塊木板分隔了底下的床和板子上的書桌



床與床之間還有簾子,據說是防止看到人家XX的...











Mike的房間裡還有XBOX,他的室友Kayo還玩了吉他的遊戲給我看



我吃完東西後向Mike借了電腦上網和在網路上的大家敘敘舊



之後還去看了RA的房間,他也用木頭和地毯把它布置的很棒











晚上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我的行李全部打開整理好



一下子空蕩蕩的房間就突然多出了好多東西,被我弄得亂七八糟



衣櫃更是快被我塞爆(其實根本不用帶那麼多件衣服=.=)











整理完行李,我和Mike到大廳打了一下很奇怪的桌球



然後玩了一種很特別的梭哈



晚上因為時差的關係,很早就洗澡、上床睡覺了







這裡的床很軟,舒服的躺在上面



我回想了今天忙碌的情形



回想了長途飛行的辛苦



回想了爸媽,回想了朋友,回想了那隻大象



回想和大家過的日子



真的好希望快點回台灣看到大家







在這裡的第一天,我過得很好



未來的幾天、幾個月、幾年,也應該都會不錯



大家過的好嗎?我很想念你們,真的...















P.S. 在飛機上我決定我不要巧克力了!拼了命也要給你冰淇淋!XD

({)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oryanlin 的頭像
    gloryanlin

    Live the Dreams

    glory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